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

猪市走势:东北 华北 西北 华东以及华中地区,猪价大部上涨,价格重心或将进一步上升!


来源: 猪情通报   作者:    时间: 2024-03-26
其一,养殖端出栏情绪分化,北方地区,集团猪企拉涨心态转强,散户猪场出栏积极性不高,尤其是,本地中大猪供应偏少,中小标猪市场看涨情绪较强,认卖心态偏弱,供应格局再次偏紧!
其二,进入月度,集团猪企出栏计划减少,大厂缩量心态增强,南方地区,养殖端抵触降价给猪的心态升温,市场看涨信心再次转强;
其三,清明假期将至,市场对于节日看涨气氛回升,尤其是,临近过节,下游市场或有集中补货的操作,这支撑了市场挺价的心态;
因此,在多方因素下,受屠企调价收猪,预计,猪价呈现止跌上涨的走势,全国外三元报价涨至14.85元/公斤,国内市场,南北地区,“北涨南稳”的局面凸显,东北、华北以及西北、华东以及华中地区,猪价大部上涨,仅有南方部分地区,猪价以横盘为主!
个人认为,短期内,受情绪影响,由于月度出栏计划减少,恰逢节日气氛逐步转强,预计,猪价或将维持上涨的走势,价格重心或将进一步上升,猪价不乏再次冲击阶段性的高点!(资料来源:互联网)